☆合作邀約 美妝/穿搭(美衣美鞋)/保養/試吃/試住/不接受醫美邀約 請寄 ☆vickiyu26@gmail.com☆

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【漫遊南投】♥ 想念無憂無慮小學時光✿不可錯過!日式風味"內湖國小





溪頭文章第三趴


逛完了處處驚喜的仙朵拉森林   就要下山拉 


下山途中還會經過"內湖國小




內湖!不要誤會成台北的內湖喔~


很多縣市常常都有一樣的地名 這真的也算是台灣的名產之一拉XD



這間小學有很令人同情的過去 大家還記得921嗎?


我想那一定是很多人的痛!



內湖國小自九二一大地震後,造成校舍嚴重毀損,逾半倒塌拆除,


原校地無法興建,後經各界支持協助,成立於現址,


內湖國小全校面積2.03公頃,融合美、日式風格,


全區以美國南方松木做成建築,為減少自然生態的破壞,


保留原始杉樹林及就地使用原有石塊築牆鋪路,充份展現森林綠意、靜謐的風貌,


除此,學校內設有樹屋、尼泊爾式雙塔、生態池、專科教室、


行政區、教學區、活動區等等,致力實施多元化教學。




看到首圖的照片 是不是很有日式風情呢


在這裡讀書的小朋友好幸福喔:D


校方也太有心了 整個把日本建築搬來了耶!



本篇參雜薇琪小學時光碎念 ~



來這裡玩突然想到 好懷念以前的小學時光  




是這麼無憂無慮 整天就是玩樂就好了~ 也不太有課業壓力


我在國小的功課不太好啦 哈~


不過回想起來國小的生活 是最開心的 你們覺得呢?



以前常常跟姪女們(姐姐的女兒) 要把握在國小的玩樂時光 


等一上國中高中大學 無形中的壓力就會接二連三的產生


現在他們也都上高中啦 時間好快速喔:D 然後我也老了這樣~~~




國小的時候 還暗戀隔壁班一個男生啦


那時候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明明自己就很黑 還一直要倒追男生==


現在想起來是要笑使誰ㄚ? 哈!還會買小禮物給他 送飲料給他。。。


但是他倒是很不領情啦~還跟我說媽媽說現在還不適合交女友==


你們說我是不是超丟臉XD


因為它就是打籃球校隊加上功課很好那種帥氣的高挑男生~ 


每次他去打籃球 我都會去偷看他耶


但是她好像對我們班功課比較好的漂亮女生比較有興趣。。。



所以我的首次主動出擊戀情 宣告失敗XXXXX





不過我國小真的很黑喔 因為很愛跟著薇琪拔到處跑 他會帶我去游泳阿 吃飯阿 


他去見他的酒肉朋友的時候 我也吵著要去XD


就是愛靠艾對樓"啦XD


游泳是真的很常去阿 住在基隆的我們 距離外木山超近的 


天氣一熱 拔拔就會帶我去游個1-2小時


不過我都是帶浮手或是游泳圈拉 哈~ (到現在都還不會游泳說)


真的是到後天才知道要保養的啦!!! 




這裡還有大大海報的寫著好兒童規範 


在這麼漂亮的學校 感覺學生應該都很優秀才對 該不會上課都穿和服吧!


那更讚了!! 




感覺我國小好像也很早熟 很小就知道什麼是朋友義氣


現在想到了一件事情 還搞到家長都去學校把我們這群學生領回家


讓家人傷心 當然也被毒打一番拉XD



所以小朋友千萬不要做出讓家人擔心的事情~~~~~~ 要乖乖的喔!

 


你們的國小時光好玩嗎^^  我們一起來分享呀! 


校園好乾淨喔 一點小垃圾也沒有耶 




木頭搭建的感覺就是很不一樣      




這木頭應該也是材質很好的那種  是美國南方松木


靠近一聞居然沒有霉味耶~  反而有點類似檀香木頭味道 




校園還蠻大的   視野真的也很棒




小朋友就是要多看看綠色的樹木 眼睛才會很健康






在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耶




中間有一個廣場 是他們升旗的地方嗎?






連走廊的圍欄也是木作的




約克你真的拍的很好^&^  (我有誇你了!!!!有沒有看到^^




突然發現美術教室  好酷喔  


以前國小的美術課都是在自己教室上的呀!




還有培養盆栽的溫室耶 




校園裡怎麼拍都很好看阿   


很喜歡照片很有層次的感覺 ^^ 




這裡的教室都很有日本味吧!  


我印象裡的日本房子就是像這樣 ~~~




那時候好像是去年9月吧 XD   


結完婚不久 還在蜜月期啦   約克又要啾我了:D




這木作的長樓梯很好拍耶   


你們改天來溪頭玩  也來安排這景點喔^@^




好有特色的小學喔  ~~~  我第一次看到建築這麼優的學校耶






拍到門口差不多要返程啦~~




很推薦你們來內湖國小喔  濃濃的日式風格 你不可錯過^^ 



內湖國小 平日不開放參觀喔!!


只有假日才開放參觀的喔~ (想去的寶貝 不要撲空啦^^)


參觀時間:早上六點-晚上六點  ~~


溪頭內湖國小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1號


來加入薇琪的粉絲團喔^_^ 謝謝大家滿100人 就抽小禮物喔 :D 

薇琪與約克nana生活繽紛樂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55 則留言:

  1. 推!

    這邊超特別的!

    自爆小時候往事 那男生現在一定很後悔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
      說不定他還是覺得我依然很醜XD
      突然有感而發拉~
      覺得那時候自己超糗的!

      刪除
  2. 推推
    好特別的學校
    能夠在這上課一定超讚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!
      這裡上課環境也太讚了~~
      校園很有日本味^^

      刪除
  3. +3
    所以蛇蛇要挑對時間去才不會撲空(無誤XDDD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阿 平日沒有開放參觀喔
      要假日啦!!

      刪除
  4. 推推~
    這裡真的很棒呢!
    我好喜歡,一直沒有機會去..
    是啊!超懷念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活啦!
    而且小學暗戀男生超有趣的!哈哈~~我也有!我也有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次去溪頭也去走走吧
      對阿 小學生活真的是天真無邪^^

      刪除
  5. 可以在這上課很幸福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日式建築的學校好特別~~^^

      刪除
  6. 蓉蓉推
    是921不是912啦XDD
    我們來這裡的時候只看見大霧>"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 謝謝你告訴我啦
      我就是一直在蠢事連連XD
      我改好了 哈哈

      刪除
  7. 推6
    我記得我小時候被旁邊的男同學
    狠狠咬了一大口在手臂
    我狂哭啊!!!!哈咍
    國小我也有暗戀男生耶
    暗戀好久喔!!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 一定是你太漂亮了
      你隔壁同學才想要吃掉你XD

      暗戀真的好辛苦 哈哈 ~~

      刪除
  8. 我上次去溪頭的時候也有到這邊耶>///<
    這邊真的好美~超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學
    真事羨慕當地的小孩子阿(望

    推+7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 真的很羨慕那裡讀書的孩子们~~
      不過學校很偏僻啦 好像不太方便!!!

      刪除
  9. 推9

    我好眼殘~
    一開始看還以為是台北的內湖國小~
    想說也太復古我要衝去玩~
    結果近來才發現是南投的...
    好好喔~~我也想出遠門去玩呀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 就是內湖這個名字很像在台北@@
      在南投呀~~~~妖怪村附近囉!

      刪除
  10. @ @
    原來有這地方
    沒看清楚以為是北投溫泉館某個角度
    推11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耶 你說我才想到 真的很像北投博物館 也超日式風格的XD

      刪除
  11. 推文:12







    ╭╮.╭╮╭──╮
    ││.│║╰╮╭╯ ~>_^
    │╰─╯║.│║  ☆╯
    │╭─╮║.│║       願你事事順心毆★╮
    │║.│║╭╯╰╮
    ╰╯.╰╯╰══╯ 加油毆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真的很特別耶!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Ash推推~
    日式建築好可愛喔喔喔
    在這樣的環境上課整個超棒的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 我還以為是觀光的地方
      沒想到真的有學生上課耶!

      刪除
  14. 我家住在台北的內湖
    所以看到內湖國小都會錯亂一下~哈哈~
    倒追小男生的故事還比較吸引我
    沒關係還好薇琪有遇到真正的好男人啦^^!
    是說薇琪之前的家住在中山高中附近嗎?!
    那裡離外木山超近的耶(大離題
    超喜歡日本建築~很想在裡面上課:)
    春推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 為啥地名都要取一樣的還真怪耶XD
      我小時後的見笑歹"說出來還真有一點不好意思><
      以前是住在基隆流浪頭那邊!!

      你好熟喔 居然知道中山高中耶! 好厲害

      春妞也住過基隆嗎?

      小時候真的三天兩天都往外木山跑 很喜歡那裡
      現在結婚也住在基隆 距離外木山也好近喔!!!

      夏天去外木山聊天吹海風很舒服^____^

      刪除
  15. 推15
    去溪頭一定要去內湖國小逛逛的
    不過真的要注意平日沒開放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是去哪都要注意一下開放時間
      撲空會很掃興耶~~^^

      刪除
  16. 天氣不穩,出門請記得攜帶雨具!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推十六
    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這內湖國小是在台北內湖
    看完網友們的分享後
    我才知道此內湖非彼內湖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~真的會很容易誤會厚
      後來有加上南投了^^

      刪除
  18. 哈~看標題
    還真的誤以為是台北的內湖國小哩
    還想說哇~內湖國小有這麼美喔~

    這學校真的好日式
    在這邊上課的小學生真幸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校園很美耶
      彷彿置身日本咧~~~

      刪除
  19. 推~這裡好特別喔!
   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=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旅遊達人 小米

      你有機會也去那邊玩玩吧

      一定會有很多美照片 分享給我們看^^

      刪除
  20. 推18~
    你何時來中部玩耍得呀!
    去年初來這裡覺得很愜意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去年九月去的呀!!
      很久了啦 (笑~~^^

      刪除
  21. 小惠來了~~~
    是說這是我第一次來你的格子>//<
    發現你的生活好多采多姿喔
    有遊記又有食記
    我最近想出去玩一整個想瘋了..
    看你的文章剛好可以解解悶
    老實說那天在婚禮上聽說妳結婚了我好驚訝
    怎麼現在的人妻都這麼年輕貌美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 小惠^^
      哈 我就什麼都分享阿 不過還有很多文沒有打就是了XD
      我在朋友圈裡也算是早婚啦
      因為跟老公都很穩定阿 也沒有要跑掉 就想說可以結婚了XD

      刪除
  22. 女王推20
    內湖國小的日式建築真的很有名耶
    下次有機會要去走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裡真的很好拍照耶~~
      學校很有日本味 超有特色的說 ^^

      刪除
  23. 推推~
    這這這~真的超有日式懷舊風情耶~
    感覺保存得很好呢~
    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好地方啦~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推推喔^^
      學校真的很乾淨 維護的很好呢!
      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喔~

      刪除


  24. 一粒也來過一次
    很漂亮的小學呢~~
    假日人很多@@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Mu推~
    好漂亮!
    是說我還是很難相信妳結婚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 真的嗎?XD
      好像很多人都很難相信耶~~~

      這裡有空去走走阿 我覺得好特別的學校喔^^

      刪除
  26. 推24

    真是適合外拍滴好所在裡!!

    濃濃日式風!!美呆嚕!!

    謝謝分享美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^^
      在這邊上課的小朋友也太幸福了吧!!
      學校這麼特別~~

      刪除
  27. 內湖國小教室的建築很有特色
    不同於一般的小學
    像是文物館般的日式建築
    平常孩子在這上課真幸福
    假日遊客可以來參觀也是幸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^^對呀
      這所學校真的很特別呢
      校方很有心的還提供假日讓我們去參觀
      真的很棒也
      不然我們就也沒機會進去參觀了^^

      刪除
  28. 推推~~
    你來ㄉ時候都沒有人說...
    好棒唷~~
    我之前經過時...人好多唷...
    所以就沒有近來ㄌ~~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